1. 基於您在社群上的活躍、料理、攀岩等戶外運動的興趣,以及照顧小孩的責任,想請問您在這些不同領域中如何平衡生活的方法?

在珈嫚去上幼稚園前全職帶,是真的滿辛苦。抱石時間零碎,到甚至沒辦法爬,煮飯煮得很狼狽,也無法長時間用手機。

疫情初期,需長時間跟她待在家。那時候無聊到開始帶著她一起做麵包跟做菜,漸漸也找到跟小孩一起烹飪不會翻車的步調,也是在那時候比較常在社群紀錄跟分享。

抱石的話從很小6個月時,我們就揹著她一起去戶外跟室內岩館抱石,所以珈嫚(扣醬)也滿能適應抱石環境。從一開始輪流照顧、追著跑,到現在她也會自己找路線攀爬或是找東西玩。

當然做什麼事都還是需要一個人看著注意安全,期待雙手放飛的日子早日來臨 ~

抱石、料理跟小孩都是我很喜歡的事物,可以說是日常生活一部分。喜歡隨手記錄到社群上,不知不覺就變得很有規律在分享 XD

不過能達到現在的平衡很大原因是她去上幼稚園了,多了很多自己的工作跟抱石的時間,但下課接到她的瞬間我就會回去當好媽媽的角色。

生活上的平衡絕對都有部分的犧牲,但我很滿意現在的時間切割。有了小孩後,會對所擁有的每一份自由很知足(笑)

2. 作為一位媽媽,相對於未曾擔任母親角色的時期,您的心理狀態是否有所不同?

還沒當媽媽的時候就是會一直想玩跟好強,但當了媽媽之後,什麼事都是以小孩優先為考量,也開始懂得取捨跟放棄(?

例如要規劃任何行程或是吃東西,都是第一個想到適不適合小孩。如果不適合,最後累死的都是自己,也就會放下一些非做不可的想法,人也稍微變圓滑。

3. 若要以一道料理來比喻您擔任母親的角色,您認為最貼切的是哪一道料理?

親子丼,有一段很長的時間,在家或是出去吃,扣醬只吃這個,我都是跟她一起點一份,她吃不完的就是我吃。

雞肉跟蛋液的飯料理,感覺就像是我老公跟小孩,最後製造出來的殘局都是我收拾,但我也不是討厭,不過我也想偶爾吃吃自己喜歡的東西,好好地做自己啊~

4. 在您成長的過程中,是否有一道菜能夠立刻讓您聯想到您的母親呢?

牛排淋上台式黑胡椒醬,我媽時常工作到很晚,也不常下廚,偶爾晚上回來會到對面量販店買牛排回來煎,那時候跟妹妹都會超期待的拿著盤子在她旁邊跳來跳去。就是很普通的肉跟醬,但吃起來超級幸福。

5. 最後想請問一下,「WOW!MOM!」母親節活動中,您會推出哪些特別的料理或菜色呢?

干貝小卷清炒義大利麵

推薦食材:北海道4S生食級干貝6入

來自北海道的干貝肉質細緻、鮮甜飽滿,新鮮採集後急凍來台!特選4S生食等級,生吃或是簡單乾煎,都能品嚐大海風味,口感Q嫩彈牙,肉質新鮮肥美,顆顆飽滿,細緻甘甜。

 

橙香照燒烤雞沙拉

推薦食材:美國去骨大雞腿

食食嚴選雞腿的份量厚實,肉質鮮美而有彈性,乾煎後充滿肉汁。

 

蔥鹽牛舌

推薦食材:紐西蘭特選極品牛舌

來自紐西蘭銀蕨牧場,曾被評選為「紐西蘭最受信賴肉品牌」,牛舌取自較為軟嫩的中後段,口感Q彈有勁,適合乾煎、燒烤。以中火煎至肉片單面出汁即可起鍋,品嚐牛舌獨有的完美口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