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您的料理十分有創意,像是蝦滑蘑菇小漢堡、萬聖節涼拌骷顱頭、草莓奶蓋糰子等,請問您在創作時如何保持不斷迸發的創意呢?

通常我會花很多時間閱讀各種食譜、其他作者、食物影視作品、食物攝影作品,尋找靈感,看看能否運用到自己的烹飪中。我會先將靈感記錄下來,需要煮菜時再挑選要做哪一道。

2. 隨著母親節的來臨,想請問您若要用一道菜來形容母親的角色,您會選擇哪一道菜?

馬鈴薯燉肉是一道有蔬菜、澱粉、肉類的料理,十分下飯,不僅營養均衡,也是小孩子不會討厭的家常料理。母親的角色總是在顧及大家的健康,保持大家的飲食均衡。

 

馬鈴薯燉肉的食材如紅蘿蔔、馬鈴薯分開吃可能有人不愛,但母親總能想到讓他們被大家接受的方法。

3. 在您成長的過程中,是否有一道菜能夠立刻讓您聯想到您的母親呢?

瓜子蒸肉餅,這道菜非常快速簡單,用電鍋就可以完成,一道菜就可以配很多飯。

 

在忙碌求學的時期,這道菜就能快速把我餵飽。回想起來,並不會記得求學時有多辛苦,而只會記得當初這道菜有多下飯。

4. 最後想請問一下,「WOW!MOM!」母親節活動中,您會推出哪些特別的料理或菜色呢?

我希望能做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、蔥鹽牛舌、雪花牛丼、BBQ炭烤松阪豬等高品質食材的料理。

 

平常不太容易取得,所以在特殊節日時,我會特別製作這些料理。

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

推薦食材:北海道4S生食級干貝6入

 

來自北海道的干貝肉質細緻、鮮甜飽滿,新鮮採集後急凍來台!

 

特選4S生食等級,生吃或是簡單乾煎,都能品嚐大海風味,口感Q嫩彈牙,肉質新鮮肥美,顆顆飽滿,細緻甘甜。